【医百组/霍格沃茨系列】3.从分院开始的一切都不太顺利

这章涉及伏笔 (:з」∠)_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猜出来呢。天耶玛格丽特的性格好难把控嗷!

*最近沉迷于hp的产物,大概是长篇清水日常。

*一个画手的进击

*人物属于米叔

*ooc属于我

*没有定副cp,但是其它人物互动多少会有。所以副cp你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

以上都ok的话↓

【从分院开始的一切都不太顺利】

“这教授说话方式真奇怪。”

新生中有人小声嘀咕。结果全体新生收到了一个来自如意教授的凌厉的眼神。叽叽喳喳的声音立刻没了,再没人敢发出一个字音,都规规矩矩的跟着她爬楼梯往宴会大厅走。

教授在大厅门口站定,转身向新生介绍:“学院分别有格兰芬多,斯莱特林,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在汝等在校的时间里,学院就是家,汝等杰出的表现会为汝的学院赢得分数,而任何违规行为,将会扣分。在一学期结束的时候,分数最多的学院将会获得学院杯。”

“现在——”如意教授挥挥魔杖,大门缓缓向两侧打开,露出温馨辉煌的大厅,“跟吾来——”

学院......燃香会想去哪个学院呢?画戟刚想喊走在最前排的燃香,却被分院帽的歌声打断了。

“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

“它确实看起来只是顶脏兮兮的帽子。”分院帽刚唱了第一句画戟就小声说。她其实只打算在心里想一下的,可是不知怎么就漏出了声。

“虽然这样,”一个女孩子接着她的话用欢快的语调说,“但那是伟大的分院帽,它会把我分到椿在的那个学院的!”

是在船上占卜的那个女孩子。画戟想。

“椿就坐在那边。”女孩继续说着。画戟顺着她的手指,看到了格兰芬多长桌,不过她不太想知道椿是个什么样的人,那和她没多大关系。

“我相信伟大的分院帽......”女孩仍絮絮叨叨的说着,也没考虑画戟是否在听。她顿了一下,语调又显得失落起来,“虽然我没能占卜到好结果。”

“玛格丽特。”如意教授喊到了她的名字。

她立刻跑上台子,坐在凳子上。画戟看到分院帽已经落在她头上的时候,她还在念叨着什么。

大概还是关于椿吧。看起来是对她很重要的人。

“赫奇帕奇!”

赫奇帕奇长桌上爆发出欢迎新同学的掌声,但玛格丽特并不显得高兴,她努力平复住心情,走向赫奇帕奇长桌。

“画戟。”

“嗯......十分的理智冷静,可能斯莱特林会适合你......让我再看看......”

“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长桌瞬间欢腾了起来,有的人从长凳上站起来,有的把双手举过头顶,卖劲的拍着双手。这些小狮子们一向如此。

小画分到了格兰芬多,但我不太可能是那里。燃香想。我应该是斯莱特林,毕竟我父母都是从斯莱特林毕业的呢。

“燃香。”

不过这个帽子看起来挺智能,或许我能跟它谈谈......

然而当帽子刚接触到她头发的那一刹那,就喊出了结果:

“拉文克劳!”

啊我就知道。

???

拉文克劳!?不是格兰芬多?也不是斯莱特林?燃香一下子愣在了凳子上。这怎么可能,我是纯血家族出生的不是吗?我父母也都是斯莱特林。

“拉文克劳更适合你,我不会有错的,”帽子摇摇它那黑漆漆的帽身,一本正经的用油滑的腔调说道,“你在拉文克劳会做出一番成就的。”

燃香的理想学院肯定不是拉文克劳。遥遥看着明显低沉下去的燃香,画戟这样猜测。虽然自己在分院前没来得及问她。

又观察了一会儿后,画戟发觉不管大厅中的氛围多热闹欢乐,也一点儿没能带动起燃香的心情。

我得想办法安慰她。

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分别在不同的塔楼上,晚宴结束后新生就要跟着各自学院的学生回宿舍去,画戟便一直没找到机会和燃香说话。

“注意这些楼梯,它们会随时改变方向的。”

“噢看这些小巫师。”

“这个小女巫我挺喜欢的。”

通往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走廊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画像,他们正绕有兴趣的讨论着这些新来的小巫师,还有的调皮的从一个画框穿到另一个画框,随着这些小巫师一同爬楼梯。

“格兰芬多这边噢!”

“食蜜鸟。”一个高年级的男孩子说完,在胖夫人画像旁边的墙就打开了,“这是口令,以后进宿舍都要用到。我是齐格飞,是格兰芬多的级长,目前5年级。噢对了,口令会经常更改,各位可爱的小lady别忘了常看公共休息室墙上的公告啊。”

“蹦——”齐格飞旁边的一个白发男孩子弹了他脑袋一下。

“疼!夜华!”

“......行了,真是正经不够两分钟。”

“你好,我是年。”“我是红雨。”画戟一进门两个女孩子就迎了上来。

“画戟。”

“原来你叫画戟啊,那我就叫你画戟酱啦?”

“......。”

“年你别闹了,画戟她似乎有什么烦恼啊!”红雨十分热心地凑前一步,“有什么问题我可以帮你呀。”

............

“怎样和不同院校的朋友交往?霍格沃茨是没有禁止跨院交往这种规定的呀。”可能是这种简单的问题让红雨有些失望,她退后一步,轻巧的蹦了一下,整个人就陷在了公共休息室的沙发椅上。

她一边用手指毫无规律的敲打着桌面,一边继续说道,“上课一般都是两个学院一起的,休息时间的话,不是有魔法宠物负责联络吗。”

“魔法宠物......就是这个,我怎么没能想到。”画戟说着就冲了出去。

“喂——你要去哪?”

“猫头鹰棚屋。”

“......才爬上格兰芬多塔楼就要去爬猫头鹰棚屋所在的西塔吗?......”年在画戟走后说道。

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没有隐蔽入口,不过进入时需要回答门环提出的问题。好在拉文克劳的学子向来聪慧,不然就每天都要露宿走廊了。

燃香因为先去了盥洗室,回到宿舍时舍友都睡下了。她也准备入睡,却听到了“碰碰”的声音,像是......有谁在敲玻璃?

“葵葵?”燃香有些惊喜的看着窗户外面的小家伙,连忙拉开窗户把它放进来,“你怎么来啦?这是......小画给我的纸条吗?”

葵葵见她卸下绑在它腿上的纸条,就扑扇着翅膀飞走了。

“不要太难过,分院不能代表一切。”

纸条上只有短短的一句话,却让燃香瞬间觉得好多了。“不知道小画有没有在好好睡觉。”她突然想到画戟不太能适应新的地方,决定去看一看。于是她悄悄的推开门,离开了宿舍。

现在已经是宵禁时间,再出公共休息室的话就算夜游了,但燃香不打算管这么多,她尽量的让自己动静小些,避免被教授抓到。然而她终于找到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时候却愣住了。

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门不知道在哪里,她询问画像们,但画像向她要口令。

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原来不是答题吗......

“燃香?你怎么在这里?”

“哇啊——”

“是我,小声点,你想被抓现行吗。”因为睡不着所以打算去外面透风的画戟正好和燃香碰上了。

“你怎么大半夜的乱跑?现在是宵禁时间,夜游是违规的。”画戟对于燃香夜游来找自己有些生气。

“我可是担心你才来找你的!”燃香见画戟一见面就训斥自己,感到十分委屈,

“你,你不也是在夜游吗?有什么资格这样说我。我不夜游了行吧?我现在就走。”

“太过分了!”

然后燃香扭头就小跑着离开了。

我是不是语气重了?画戟回到宿舍靠在宿舍的墙上思考着。明天的魔药课好像是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一起上的吧?

明天课上向她道歉好了。

————————————tbc————————————

分院帽唱的歌:(每年都是不一样的歌)

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

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

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更漂亮的帽子,

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你们可以让你们的圆顶礼帽乌黑油亮,

让你们的高顶丝帽光滑挺括,

我可是霍格沃茨测试用的魔帽,

自然比你们的帽子高超出众。

你们头脑里隐藏的任何念头,

都躲不过魔帽的金睛火眼,

戴上它试一下吧,我会告诉你们,

你们应该分到哪一所学院。

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

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

他们的胆识、气魄和豪爽,

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

你也许属于赫奇帕奇,

那里的人正直忠诚,

赫奇帕奇的学子们坚忍诚实,

不畏惧艰辛的劳动;

如果你头脑精明,

或许会进智慧的老拉文克劳,

那些睿智博学的人,

总会在那里遇见他们的同道;

也许你会进斯莱特林,

也许你在这里交上真诚的朋友,

但那些狡诈阴险之辈却会不惜一切手段,

去达到他们的目的。

来戴上我吧!不必害怕!

千万不要惊慌失措!

在我的手里(尽管我连一只手也没有)

你绝对安全

因为我是一顶会思想的魔帽!

级长:作为学生会主席的助理,负责维护学校规章制序的学生。享有使用霍格沃滋特快列车的专用车厢以及学校级长专用浴室的权利。级长职责包括圣诞节的时候负责监督装饰的情况,平时留意走廊的状况,严寒期间要查看一,二年级学生休假时候在城堡里的情况。在学校的特快列车中,接受学生会主席的指示,然后每隔一段时间在走廊上巡视一下,下车的时候级长一定要维护好秩序。新学期的宴会结束后,负责给新生带路。

评论 ( 11 )
热度 ( 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守护者梦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