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百组/霍格沃茨系列】2.从家到霍格沃茨真是费尽周折

这篇自我感觉有些草了 (:з」∠)_

*最近沉迷于hp的产物,大概是长篇清水日常。

*一个画手的进击

*人物属于米叔

*ooc属于我

*没有定副cp,但是其它人物互动多少会有。所以副cp你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

以上都ok的话↓




【从家到霍格沃茨真是费尽周折】


开学的日子终于到了。燃香和画戟各推着一手推车行李,箱子上面再摞上猫头鹰笼子,嗯,都看不见画戟的脸了。她们需要乘麻瓜地铁到国王十字车站去乘校车。

推着猫头鹰乘麻瓜地铁可不是易事,天知道一路上她们收到了多少回头率。如果她们再出门迟些,赶上麻瓜们的交通高峰期,说不定第二天报纸上就会有《两名花季少女携带2级保护动物疑似走/私》之类的头条了。

“我们要穿越隔墙了。”燃香用兴奋的音调对她的猫头鹰笑笑小声说道,“你准备好了吗?”

“3——2——1——”

真是把心情都摆在脸上。画戟这样想着,推着手推车小跑穿过了隔墙。

她们到的挺早,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的包厢大都空着,已经有人的包厢里传来各种各样的讨论声,从巧克力蛙里的卡片到分院理想。画戟并不打算把精力浪费在与他们交流上,拉着燃香一路走到了最末尾的包厢里,大概没有什么学生会费劲往这么远的包厢走,可以落个清净。

“小画,要吃比比多味豆吗?”燃香把刚在餐车上买的一包零食举到画戟眼前摇了摇。

“随便。”

“那咱们来玩游戏吧!猜猜对方吃到的是好豆子还是坏豆子。”燃香说着就往画戟嘴里塞了一颗豆子,“我猜是好味道!”

“......的确,橘子味的。”

燃香立即又塞了一颗到自己嘴里:“你猜我的是什么......唔哇!!......”

“呸呸呸呸呸......”

“......坏味道的。”

“这太不公平了,我这明摆着就是坏味道,不算你猜对的!”燃香佯装生气,并灌了一大口饮料。

......

果不其然。画戟看着消减了两颗就再没被动过的那袋比比多味豆。真可惜,不知道里面还有多少好豆子。

又看了一眼还在大口大口喝饮料的燃香。算了,万一燃香又吃到坏豆子呢?

真想知道刚才燃香吃到的是什么味道。

“我还带了课外书,小画。”嘴里被饮料冲刷的再没那不愉快的味道的时候,燃香又开始找事情做了。

“《神奇的动物在哪里》”

“我记得这是三年级其中的一门选修课。”

“啊这已经是我能在家找到的最有趣的书了。其实我也想看看童话啊......比如《诗翁彼豆故事集》什么的......”


“呜——————————”

随着火车长长的鸣笛声,画戟迷迷糊糊的从睡梦中醒来。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只记得关于书的话题又一次因为自己不知道该怎么接话而终结,之后......

“燃香,我们到了。”画戟出事把沉浸在书中的燃香拉回来,“把书和行李放在这儿,会送到宿舍去的。”

“啊,小画,我们还没有换巫师袍!”

两人手忙脚乱的套上袍子,跟随其它孩子一同下了车。

一年级新生有个类似于入学仪式一般的传统,要坐船渡湖到达霍格沃茨学校城堡。似乎是为了纪念最初建校的四人,他们就是乘船来到这块地方的。

小船是四人一只,与燃香画戟同船的还有两个女孩子,一个也有着绿色长发,一直在感叹城堡和湖的壮观美丽,一刻不停。不过这算是新生的正常反应,显得怪异的反倒是另一个浅黄色短发的女孩,一路上都在扯着手里那朵花的花瓣,甚至没瞟城堡一眼。

“你好,我叫燃香。你叫什么名字?”燃香显然是被这女孩的奇异举动吸引了。

“能,不能,能......”女孩仍在扯着花瓣,没有理会燃香。

气氛有些尴尬。

但燃香还不死心,向她靠近了一些:“这是小雏菊吧?”

“不能,能......”女孩停住了,接着抬起头来:“是的!......”

以此为开头,一只船上的四人最终打破了尴尬说起了话。小船很快驶到了岸边。

“一年级新生跟吾来。”一个看上去还算年轻的女人站在城堡入口,“吾乃霍格沃茨的副院长,如意,由吾带领汝等去参加分院仪式。”

————————————tbc————————————

麻瓜:表示非魔法人类,也就是日常生活中的普通人。

《神奇动物在哪里》:是纽特•斯卡曼创作的书,几乎每个巫师家里都会有一本。

《诗翁彼豆故事集》:是一部写给儿童巫师看的故事集。几个世纪以来,这些故事一直都是深受人们喜爱的睡前读物,因此,霍格沃茨的许多学生都对“跳跳埚”和“好运泉”耳熟能详,就像麻瓜(非巫师)孩子们熟悉“灰姑娘”和“睡美人”一样。

评论 ( 7 )
热度 ( 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守护者梦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