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百组/霍格沃茨系列】4.星空药水的制作方法可是个秘密

先声明一下,上一章我想在结局喂玻璃渣,但是她们实在虐不起来就失败了。所以这章又甜回来了。介绍魔药那一段来源于HP,毕竟我不能重新把魔药课定义一遍 (:з」∠)_关于第一节的课程,我也不清楚第一节课应该制做什么,但我看这种魔药的材料很简单,就这么决定了。这章是自己很喜欢的一章,我已经尽力把它写好了

*最近沉迷于hp的产物,大概是长篇清水日常。

*一个画手的进击

*人物属于米叔

*ooc属于我

*没有定副cp,但是其它人物互动多少会有。所以副cp你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

以上都ok的话↓

【星空药水的制作方法可是个秘密】

这些总会改变方向的楼梯很是麻烦,因为它们总在动来动去,燃香在学院各层走廊间转了几十分钟才找到通往餐厅去吃早饭的路。即使她起的算早,但还是快要迟到了。

“今天有什么课?”她一边小跑着一边问自己, “跟格兰芬多的学生们一起上两节魔药课。”然后她又自己做出了回答。“格兰芬多?......我得去和画戟道歉......她不让我夜游也是为我着想。”

“但愿教授不会太凶,也不要留一大堆作业。”

就在她跑进餐厅的时候,一只猫头鹰紧贴着她的头顶飞过。“哇啊————这是什么?!”

她抬头向上看去,百来只猫头鹰飞进餐厅,在餐桌上空盘旋,直到找到各自的主人,把信件或包裹扔到他们腿上。

不过也有很多像笑笑这样的猫头鹰,它没有给燃香带任何东西——刚开学也确实不需要再添置什么。它只是飞进来蹭蹭燃香的脸,或是啄一下她的耳朵,再讨上一小块吐司片,然后和校园里的其它猫头鹰一起飞回猫头鹰棚屋。

魔药课是在一间地下教室里上课,环境阴冷,沿墙的架子上还摆放着大大小小的玻璃罐,微透着光的各色液体里面浸泡着各种燃香还叫不上名字的标本,冰冷的水自角落面貌古怪的人面石雕中倾吐到水池里,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这些还算是较正常的,教室前方还有一只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色彩斑斓的鸟儿,站在讲桌前的大号坩埚沿上,像坩埚中正咕嘟嘟煮着的东西是它制作的一样。

在这个布置毫无美感可言的教室中,这只鸟儿算是唯一能欣赏的东西了,新来的小巫师们好奇总是很强,他们把它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的水泄不通。

燃香想趁此机会寻找一下画戟,她知道画戟不会去凑这种热闹。然而她还没找到,刚才凑成一团的小巫师就被突然“嘭——”的变成人形的鸟,不,教授,吓的四散开了。

该说是他们运气不好呢?还是这儿的教授都十分个性鲜明呢?

“魔药课并不用挥动魔杖,所以,不许让我看到在我的课上有谁拿着那破木棍乱晃。”教授不等学生们坐在位置上就开始了讲话,“也许你们中间许多人不相信这是魔法。但我也不太指望你们能真正领会那文火慢煨的锅里冒着白烟,飘出阵阵清香的美妙所在。”

“现在都回到你们的位置上去吧。”

“教授教授!您还没告诉我们您叫什么!”一个小男孩把手举的老高。

“哦,我忘记自我介绍了。极乐。”

“我我我知道!”另一个长得和他很像的男孩也喊了起来,似乎是双胞胎,“极乐教授以前是变形术教授!教过曼达殿下的!”

“你们叫什么名字?”教授的脸色一下子黑了,突然严肃起来,对着两个小巫师说。

“嗯......撞羽,教授。”“我是朝颜。”

“好的。撞羽,朝颜。为你们的课堂纪律,格兰芬多扣掉5分!”

“怎么这样......”朝颜小声嘀咕,“不至于第一节课就扣分吧......”他已经能感受到教室里其它格兰芬多投来的指责的眼神了。

“嘿,想开点。”撞羽用胳膊肘捅捅他说,“极乐教授在教变形术的时候,似乎常被他的学生用变形术捉弄。来教魔药其实也是想借魔药课教室的环境增添自己的威严吧?”

“有谁能回答我这个问题。”教授说道,“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里会得到什么?”

“教授,是生死水!”一个女孩子立刻回答道。

“很好,就是一副生死水。它是一种效力很强的安眠药。这位同学,你叫什么?”

“教授,我叫曼珠沙华。”

“拉文克劳加2分!”

“把你们的《千种神奇草药与蕈类》拿出来,翻到第4页。一副生死水。这就是这节课的课上作业,我现在来给你们分组,一个格兰芬多和一个拉文克劳一组。”

............

“唉。”

“画戟你叹什么气啊,”一旁的红雨用着羡慕的语气,“曼珠沙华可是学霸耶,你根本不用发愁课上作业。”说着指指已经开始动手制作的曼珠沙华,又看看还没正式开始制作就把材料破坏的差不多的自己搭档,真让人怀疑这人到底是不是个拉文克劳。

没能和燃香分到一组。

“还是因为你昨天说的那个没和你分到一个学院的朋友么?”红雨半开玩笑的猜测着。

“想聊天的话,传纸条不就好了?”因为听到她们谈论到了自己而关注了一下谈话内容的曼珠沙华插话。

画戟不敢保证传纸条不会被教授发现:“......这么远的距离......”况且她和燃香的桌子距离的确算不上近。

曼珠沙华悄悄抽出魔杖,在教授看不到的桌子底下随意的摇了一下,“用漂浮咒啊。”

燃香正皱着眉头用审视的目光盯着她做出来的药水。她已经盯了很久了,但无论怎样都看不出个所以然来。本应该是茶黄色的生死水,为什么自己做出来这么神奇的颜色,有些蓝又有些紫?

明明自己的草药知识很好,而且是完全按着书本上的来的。

画戟这边已经扯下一张课堂练习本的纸——霍格沃茨发的本子真的是非常的小,倒像是一个稍微大号一点的便签本,而且纸还泛黄。她本打算写上道歉的话语,但看到燃香愁眉苦脸的研究魔药的样子,纸上的字又成了提示。

这书已经是很老的版本了,按你自己的想法制作就好。还有,水仙根粉要分开几次放。

然后她又十分仔细的把纸条折成一个千纸鹤。

“Wingardium Leviosa!(漂浮咒)”

随着曼珠沙华的魔杖尖的移动轨迹,这只千纸鹤晃晃悠悠的从桌面上飞起来,绕过桌子,绕过同学,绕过老师背后,最终稳稳当当的落在了燃香的桌子上。

千纸鹤?燃香把它拿起,在手中翻来覆去的转了两圈,然后把它拆开了——

太好了,小画她没有生我的气。她的脸上浮现了笑容,接着很快,她就制做出了一副颜色堪称完美的生死水。还为此给拉文克劳加了2分。

“把答案送过去给拉文克劳加分,真是胳膊肘往外拐。”知晓全程的红雨如实评价道。

不过好在画戟和曼珠沙华也成功的制出了生死水。画戟为格兰芬多扳回2分,曼珠沙华也因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同学们“魔药百科书”的称号。

放学后,画戟和燃香一起在校园里走着,傍晚的阳光懒洋洋的洒在校园里,两人都没有说话。

最终还是燃香打破了沉默:“画戟,昨天是我太意气用事了,对不起。”

“......。”

“还有今天谢谢你的千纸鹤,让我做出了生死水,不然我很可能还要被扣分的。”

“我大概是不擅长魔药课吧,这种神奇的颜色我也搞的出来......”燃香低头摆弄着自己做的第一瓶生死水。

“那是你自己的实力,不是因为我。”画戟说。“你草药知识很好,魔药不可能差到哪儿去。”

“还有,这瓶魔药并不差。”

“它是我见过做的最好的星空药水。”

————————————tbc————————————

《千种神奇草药与蕈类》:作者:菲利达·斯波尔 对某些种类的神奇植物进行了详细介绍,通常在魔药学中使用。这本书可以在对角巷的丽痕书店中购买到,价格为2加隆

内容举例:白鲜是一种具有很强的疗伤作用和修复性的草药,直接食用这种植物也能够帮助浅层伤口的愈合。

弗洛伯毛虫黏液是一种极受欢迎的魔药增稠剂。

乌头有时被称为舟形乌头或狼毒乌头。

黑根草这种强大的植物能够在被食用后抵消法术。这是一种有着黑色茎,白色花朵的植物。

听到曼德拉草的哭声会使人丧命。

护法树是一种有魔力的山梨树,会保护碰到它树干的人免受黑暗生物的袭击。

不要吃阿里奥特(又称鬣狗树)的叶子。它的叶子会引发无法控制的大笑。

评论 ( 11 )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守护者梦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