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百组/霍格沃茨系列】(2.)累死人的采购任务终于结束啦

为什么标题的2有括号?因为我思考了一下觉得它应该是合并到1里去的 (:з」∠)_

*最近沉迷于hp的产物,大概是长篇清水日常。

*一个画手的进击

*人物属于米叔

*ooc属于我

*没有定副cp,但是其它人物互动多少会有。所以副cp你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

以上都ok的话↓



累死人的采购任务终于结束啦



“唔哇——”

“燃香小姐。”奥利凡德老先生出声提醒她挥动魔杖。

“............”

看来没起任何作用,画戟这样想着,出声叫了她一声,“燃香。”

“啊,哦,对不起我看的太入神了。”燃香一边道歉一边轻轻摇动手腕,手里的那根木棒,在空中轻巧的划了个半圆,房间里瞬间刮起一阵微风,把她的长发吹的飘起。

“哦这位小女巫,一次就挑好了魔杖,这可真是难得......省了我不少功夫。”奥利凡德抽出燃香手里握着的魔杖,包装进盒子里面递给她,“7加隆,看来这只魔杖很喜欢你。”

“现在到你了,这位小女巫。”奥利凡德把钱收好后招呼画戟,“来试试这根。”

画戟认真的挥动了一下,但接踵而至的不是微风,而是天花板上吊灯破碎后落下来的玻璃碎片。

“小画!”燃香几乎是喊出声来。

“对,对不起。”画戟连忙放下手中的那根魔杖。

“没关系!”奥利凡德挥动起魔杖,地上的玻璃碎片随着魔杖在空中划出的痕迹挨个儿漂浮起来,在半空中拼接,最终完美的回到了吊灯上。一刹那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过。“每个小巫师在我这儿挑魔杖的时候都差不多是这副光景。”

“甚至有的时候能弄出像是地震过后的现场呢......”这位老先生一边念叨一边找下一根魔杖。

画戟长出一口气。

“小画......”

“你可以先去买教材。”画戟转身对燃香说,“这里比较危险。”两秒后又补充道:“这样节省时间。”

“我想你可以试试这根。”

“......嗯好。”为了不让画戟在试魔杖的时候过多在意自己的情况,燃香做出了决定,“那我先去买咱们的教材,一会过来找你。”

“嗯。”画戟接过新的一根,万分小心的轻摇了一下。但魔杖还是非常不人性化的冒出了火花,一瞬间桌子上的账本就烧为灰烬。

“看来这根也不行......那么再试试这根......”

“不行,看来应该是这根。”

“也不对啊......来,这根。”

就在画戟想会不会永远也试不到头的时候,老先生突然一拍脑袋:“天,我怎么忘了这根?也许它可以......”

画戟不抱任何希望的接过这根魔杖,还没来的及作出挥魔杖的动作,魔杖顶端就发出了一阵金色的光芒,把昏暗的小店照的通亮。

推门回来的燃香也愣住了,盯着那簇金光直到它消失。

“多少钱?”画戟倒没多震惊,她只觉得自己悲惨的试魔杖经历终于结束了。

出了魔杖店,燃香还在感叹画戟刚才的精彩表现。装教材的箱子已经是画戟在提了。

接下来她们去了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顾名思义,就是专卖巫师长袍的商店。店主摩金夫人将亲自用别针别出你的尺寸。无论如何,她跟她的员工都会为你制作你所需要的在任何场合穿的长袍,而且价格公道。

买长袍比起买魔杖来说简直轻松多了,你只需要站在那里,那些跳来跳去的魔法尺子就会为你量好尺寸。有魔杖的帮助,长袍现做也不会很费时间。燃香和画戟正惊讶于挥挥魔杖就把原材料变成巫师袍的把戏,但她们还没来得及惊讶一会,长袍采购就结束了。


在她们买完长袍和一系列物件之后,画戟核对了一遍采购单。结果是她们从一开始就落掉了一项采购任务——魔法宠物。

一年级新生可以带一只猫头鹰,一只猫或一只蟾蜍,经过两人商讨之后觉得猫头鹰的作用比其它两种更大,所以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买猫头鹰了。况且猫头鹰确实是巫师常用的通讯手段。

魔法宠物店真是十分热闹的地方,各种魔法动物都争先恐后的在各位小巫师面前大显身手。

燃香绕有兴趣的在店里逛了一圈才开始选自己的猫头鹰,而画戟对这些吵闹的动物没什么兴趣,早已挑选好自己的猫头鹰,并给它起了个自认为挺好的名字——葵葵。

燃香最终选中一只毛色浅的猫头鹰,而且看起来个头比画戟那只葵葵要大些。

猫头鹰名字也是画戟给起的,叫做笑笑。其实这名字还不错,不是吗?

不管怎样,采购任务总算是结束了,她们即将开始在霍格沃茨的魔法之旅。

———————————tbc—————————————

燃香的魔杖:

杖芯:独角兽毛

杖木:赤杨树

长度:12½英寸

略显屈服的灵活性

独角兽毛通常能施出最稳定的法术,最不可能出现波动或堵塞的情况。杖芯为独角兽毛的魔杖一般情况下最不可能向黑魔法屈服。它们是魔杖中最忠心的存在,通常牢牢依附着第一任魔杖主人,不论主人是否造诣很高的巫师。

使用独角兽毛作为杖芯的小劣势是:它们制成的魔杖不是最强大的(不过魔杖所用的木材可能弥补这一点),还有,如果遭遇粗暴处理后它们可能变得忧虑;这种情况下的独角兽毛可能“枯萎”,杖芯会需要更换。

赤杨木是一种不易弯曲的木头,不过我发现这种木头制作的魔杖的理想主人并不顽固倔强,反而常常是乐于助人,考虑周到,非常讨人喜欢的。多数魔杖木头寻找与它们本身特质相似的主人,而赤杨木在这方面与其他木质截然相反,它似乎想要寻找具有与自己本身特质相反或是明显不同品质的主人。赤杨木魔杖找到满意去处以后,会成为魔杖主高尚忠诚的帮手。在所有的魔杖类型中,赤杨木魔杖最适合无声咒,因此有着适合高水平巫师的名声。

画戟的魔杖:

杖芯:凤凰羽毛

杖木:雪松

长度:12英寸

硬弹性

凤凰羽毛是最稀少的杖芯种类。凤凰羽毛能施出最多种类的魔法,但是,要显露这个特质所用的时间会比独角兽毛和龙神经杖芯显露特质的时间长得多。凤凰羽毛是最具主动性的杖芯,有时候甚至会根据自己意愿行动,许多巫师不喜欢这一点。

凤凰羽毛制作的魔杖对于选择潜在主人最为挑剔,这是因为凤凰是一种非常独立自主、与世隔绝的生物。这类魔杖最难以被驯服或个人化,它们对魔杖持有者的忠诚也是最来之不易的。

雪松木魔杖持有者们普遍性格硬朗,有着非一般的忠诚度。我的父亲热尔韦斯·奥利凡德过去常说,“雪松木魔杖的主人永远不会被人欺骗”,这一点我深有同感。雪松木魔杖总是与极具洞察力的主人相匹配。我还要在我父亲的话中加上一句忠告,不要与任何一位雪松木魔杖主为敌,尤其不要伤害他们所珍视的人。与雪松木魔杖完美配对的人是极为可怕的潜在对手,不经大脑就向他们宣战的人通常会被这一点所震惊。


魔杖长度与弹性:

很多魔杖匠人将魔杖的长度与使用魔杖巫师的体型按比例匹配。这只是个粗略的衡量标准,此方法忽略了许多重要的因素。 依我之见;长一些的魔杖有可能适合身材高大些的巫师,不过,它们更可能被具有伟大品格和魔法风格更加深入人心的人吸引。灵巧的魔杖更偏向于优雅的施咒者。不过,魔杖构造的总体因素需要综合起来考虑,木头的品种、魔杖芯和弹性都有可能增强或减弱魔杖长短带来的属性。

大多数魔杖在9到14英寸之间。我出售过非常短(8英寸和以下)和非常长的魔杖(15英寸以上),不过,这些情况非常罕见。在后面这种情况中,外貌上身高出众的人所适配的魔杖长度的也大幅增加。不过,异常短小的魔杖通常选择的是性格上有缺失的巫师,而不是身材尺寸过小的巫师们(甚至很多身材矮小的巫师们被偏长的魔杖选择)。

魔杖的弹性,或者硬度决定了它的适应性和是否能在与魔杖主配对后接受重新与新的主人匹配。不过,这个因素必须与魔杖木头的选材、杖芯和长度共同考虑。同时,魔杖主人的生活经历和魔法风格也需要加入考虑因素,以上条件的综合才造就了这根魔杖的独一无二。

评论 ( 8 )
热度 ( 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守护者梦夕 | Powered by LOFTER